〈957 週訊刊頭〉2023感恩節相調特會 ── 神在基督耶穌裡對我們的旨意

2023年感恩節相調特會

 「你以你的恩惠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六五11)值此歲末年終的時候,是我們數算神恩典的時候。在召會生活中,越多享受並經歷基督作恩典,恩典就成為我們年歲的冠冕。神的路徑是遵行祂旨意的途徑,在這途徑中所經歷的每件大小事,都有主恩膏的塗抹同在。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前五16~18) 我們所行的途徑、所經歷的每件事,都可能有試煉等待著我們,但我們若都在神的旨意裡,神的恩典也必定越發與愛他的人同在,使我們的召會生活都可見證是以神的恩惠為年歲的冠冕,路徑都滴下脂油。

要常常喜樂

 「你們要在主裡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四4)我們必須知道「要喜樂」是神的一個命令。聖經從來沒有命令我們去作所不能作的。每一次神在聖經上,命令人的命令,都是人所能作得到的。這裡所說的喜樂,不是自己喜樂,乃是「在主裡」常常喜樂。神不是叫我們靠著環境喜樂,靠著順利喜樂,或是靠著快樂而喜樂。神是告訴我們,「在主裡常常喜樂。」世人能把保羅關在監牢裡,把他牢住,但是他們卻不能把保羅的主關在外面。所以保羅和西拉能在監牢裡唱歌讚美神。身為基督徒,我們被神的愛和神聖的生命充滿時,就有喜樂。愛來自生命,喜樂來自愛。神的靈是神聖生命、神聖之愛、和神聖喜樂的靈。所以,我們可以有聖靈中的喜樂,就是那靈的喜樂。我們若在那靈裡,就會因神喜樂,並讚美祂。

凡事謝恩

 「又恐怕我因所得啟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的肉體上,……,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7~9)凡事謝恩,意思是在任何情況、大小事上,都要感謝其中有神的恩典。凡事謝恩是一種謙卑信靠主的生活,保羅說有一根刺在他身上是免得過於高抬他自己,但主的恩典夠他用,為要使主的能力在他這軟弱的人身上顯出完全。

 「我在主裡大大的喜樂,……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為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保羅在各種景況下,都可以知足感恩,就得以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經歷主做加他能力的那一位,使他剛強有力,這也是保羅喜樂的秘訣。

不住的禱告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弗六17~18)我們無法常常喜樂、凡事謝恩,是因為我們大多時間都停留在人的心思裡、在魂裡,所以需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幫助我們轉回到靈裡。不住的禱告是不停止的禱告、時時且事事的禱告,幫助我們一直駐留在靈裡,操練運用我們靈,保持與主的交通,享受主的同在,使我們得以凡事謝恩、常常喜樂。

 神要我們過喜樂、禱告、謝恩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對神是榮耀,對神的仇敵是羞辱。我們若過這樣合乎神旨意的生活,我們所行的途徑必滴滿了脂油,必經歷神的恩惠為我們年歲的冠冕。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我們眾人同在。

(梁慶豐)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