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1223 申言指引

2023年感恩節特會

第二篇 三一神的喜樂成為我們的喜樂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申言示範
第2週鳥瞰 第2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12/18(週一)

【晨禱經節】
……要叫我的喜樂可以在你們裡面,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十五11)

【要點負擔】

  1. 請闡述約十五11信徒有喜樂的滿足?
  2. 請解明約十七13信徒要充滿祂的喜樂?

【真理啟示】

  1. 約十五11主說葡萄樹和枝子乃是一個生機體,彰顯神聖生命的豐富以榮耀父。我們成為葡萄樹的枝子,結果子以彰顯神聖生命,乃是喜樂的事,也是喜樂的生活。我們若住在主裡,並藉在祂的愛裡,多結果子榮耀父,我們要被喜樂充滿。
  2. 在約十七13,主說到信徒裡面要充滿祂的喜樂。祂向父禱告;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裡面充滿我的喜樂。喜樂的充滿是在真正的一裡。在父的名裡,憑父的生命成為一,一起享受父的時候,我們裡面就充滿主的喜樂。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2/19(週二)

【晨禱經節】
因為神的國不在於吃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十四17)

【要點負擔】

  1. 請說明信徒能喜樂的根據?
  2. 請描述羅四17中,國度生活中的喜樂?

【真理啟示】

  1. 羅十四17說神的國,就是召會生活的實際,乃是聖靈中的喜樂。帖前一6,信徒在大患難之中,帶著聖靈的喜樂,領受了主的話。不僅如此,加五22指明,喜樂是聖靈的果子。身為基督徒,我們被神的愛和神聖的生命充滿時,就有喜樂。
  2. 今天我們在召會中所過的得勝生活,就是國度的生活,乃是以聖靈中的喜樂配著公義、和平所構成的。我們如果對人、對神都是義的、對的,我們和人和神的關係,必定是和平的,也就能在聖靈裡喜樂。這證明是活在實際的召會生活。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2/20(週三)

【晨禱經節】
……神使各樣的樹……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創二9)

【要點負擔】

  1. 請闡說聖經中有一重大原則?
  2. 請解述主在地上時,給人看見什麼?

【真理啟示】

  1. 這重大的原則,聖經頭一次題到的時候,就是以後這類事一個永遠的定律。在聖經裡,頭一次題到神之於人,乃是作為食物擺在人跟前。指明神要給人來享受祂自己。神把人造好後,就把人擺在生命樹跟前,叫人能享受生命樹上的果子。
  2. 當主到地上來時,祂給人看見,祂是人的食物,是人可以吃喝享受的。主不是要給他們這個必壞的食物,主乃是要把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給他們。主說明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就是祂自己。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遠的生命。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2/21(週四)

【晨禱經節】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約六57)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當主日記念主時,該以什麼為中心?
  2. 請解說所有基督徒的秘訣?

【真理啟示】

  1. 我們記念主乃是以吃祂、喝祂為中心。我們每次來記念主時,不光在心思裡記念祂、更要在靈裡接受祂和祂所成功的,作我們裡面享受,讓祂與我們調和。這才是真正的記念主。基督徒的生活就是天天吃主,喝主,享受主,而讓主與我們調和。
  2. 不是你為神作了多少,乃是你享受神有多少。……你要學這一個祕訣。要學常常回到你的裡面,再來享受神自己。連你有為難,有重擔,去禱告時,都不必掛念這些事。你要學習到神面前去享受祂,吸取祂。你忘掉了孩子的病,祂不會忘掉。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2/22(週五)

【晨禱經節】
「我靈」曾以神我的救主為樂。(路一47)

【要點負擔】

  1. 請以路一47說明,我們的靈要領頭享受主?
  2. 請闡明西一12的話,如何經歷?

【真理啟示】

  1. 路一47描述對主的享受,而在對主的享受中,我們的靈必須領頭。首先,馬利亞的靈以神為樂;然後,她的魂尊主為大。她對神的讚美發自她的靈,並經由她的魂表達出來。我們必須學習直接使用我們的靈,並讓魂作靈的跟隨者。
  2. 西一12:感謝父,叫你們夠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分給眾聖徒的分乃指基督。迦南美地怎樣是舊約中分給以色列人的分,基督也照樣是分給新約信徒的分。因此,我們需要據有祂並有分於祂作我們屬天的分,屬天的產業。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2/23(週六)

【晨禱經節】
……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滿有「榮光的喜樂」。(彼前一8)

【要點負擔】

  1. 請論述要成為正確的基督徒,首要是事?
  2. 請解開彼前一8的話,如何應用?

【真理啟示】

  1. 我們要成為忠信、正常、正確的基督徒,首要之務不是學道理,而是享受主。這需要成為我們的異象。姊妹們養育兒女,雖然也要教導孩子許多事情,但教導並不是她們最先要關切的事。一個姊妹生孩子之後,主要的重點乃是餵養她的孩子。
  2. 今天主與我們同在,是隱藏、遮蔽的。祂的回來將是祂的顯現,祂要公開被眾人看見。我們沒見過主卻愛祂,我們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這是因著信,因著那藉聽見活的話而注入到我們裡面的信。使信徒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總結】
耶十五16: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當我們得著主的話,不該只是明白,乃是要吃,好使主的話成為我們的歡喜快樂。歡喜快樂含示歌唱;我們裡面有快樂,外面就唱出歡樂。按理說,基督徒必須是喜樂的人;他們必須是每時每刻滿了喜樂的人。有時我們真是滿了喜樂,以致覺得若不呼喊:阿利路亞、讚美主或阿們,我們就要炸開了。有時我們真是滿了喜樂,以致必須停止沉默,藉著說話洋溢出來。作為基督徒,我們不該如此沉默。因為我們裡面滿了神聖生命的流、湧流和滿溢,我們無法靜默,而必須呼喊並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