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1014 申言指引

2023年夏季訓練

晨興聖言第十一週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神人二性的合併 ── 基督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看見在宇宙裡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的宇宙合併:神聖三一三者藉互相內在,而成為一個合併;約十四20啟示,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的信徒,在基督的復活裡成了一個合併。基督神性榮耀藏在祂裡,主受困迫渴望受死的浸,藉祂人性外殼破裂,使祂神性榮耀連同祂神聖生命得釋放出來:基督成神的長子,兼有神人二性;重生祂眾信徒。基督得榮結果乃合併三面;父的家,真葡萄樹,那靈的孩子;我們與神彼此互住,乃藉接觸聖經常時的話,及裡面今時的話就是那靈,新耶路撒冷是神與人相互的住處。合併到宇宙合併的路,乃是吃隱藏的嗎哪。

申言示範
第11週鳥瞰 第11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10/9(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約十四10)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裡,乃是一個合併?
  2. 請解述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信徒,乃一個合併?

【真理啟示】

  1. 神聖三一的三者在祂們的所是和所作上,乃是一個合併。神聖三一的三者是藉著互相內在而成為一個合併。主論到這點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子在父裡面,父在子裡面,乃是藉著互相內在。三者也是藉著在一起是一的行事。
  2. 那靈 ── 神聖三一的第三者,作另一位保惠師,乃是子-神聖三一的第二者,作第一位保惠師,也作三一神具體化身的實際,不僅與重生的信徒同住,也住在他們裡面。子這第一位保惠師,藉死離開藉復活回來作另一位保惠師,使他們與祂同活。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0/10(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

【要點負擔】

  1. 請闡說祂必須得著榮耀?
  2. 請解釋路十二50的話,其屬靈的深意?

【真理啟示】

  1. 基督從已過的永遠就有神聖的榮耀。基督藉著成為肉體所穿上的人性,成了遮藏祂神性之榮耀的外殼。這肉體這人性,成了遮藏基督神性之榮耀的外殼。基督的神性本身就是榮耀。因著神聖的榮耀遮藏在祂肉體的外殼裡,所以祂必須得榮耀。
  2. 主在祂成為肉體時所穿上的肉體裡受拘禁,祂需要肉身受死,需要受浸,使祂無限無量的神聖的生命,得以從祂肉體裡釋放出來。所以主渴望從祂肉體外殼的拘禁裡釋放出來。藉著祂的死,祂的榮耀就釋放出來,好在復活裡產生許多子粒。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0/11(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約十四2)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合併第一方面?
  2. 請闡述約十四2的許多住處?

【真理啟示】

  1. 父的家、子的真葡萄樹、和那靈的孩子,乃是基督得榮耀之結果,也就是宇宙合併的三個不同方面。父的家是由約二16-21神的殿所預表。父的家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與蒙祂救贖、重生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一個神聖且屬人的合併。
  2. 所有在基督裡的信徒,已經藉祂的血蒙救贖,由祂的靈所重生而有祂的生命,並為賜生命的靈所變化而有神聖的元素,都是父家裡的「住處」。這父的家乃是藉著父和子同著那靈,不斷的眷臨蒙救贖的選民而得以建造起來,成為相互的居所。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0/12(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約十五1)

【要點負擔】

  1. 請解說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合併的三方面?
  2. 請解述約十五的葡萄樹?

【真理啟示】

  1. 約十六21給我們看見那靈所生的孩子。這孩子就是基督。至終,這孩子成了新人。歌羅西三章告訴我們,基督就是這新人;祂是新人的每一個肢體,又在每一個肢體之內。在神眼中,約翰十四至十六章裡的家、樹和人都是基督。
  2. 主不是高聳的松樹,而是蔓延的葡萄樹。今天基督正把祂自己伸展到全球各處。我見過的葡萄樹乃是基督這真葡萄樹。這葡萄樹需要全球來伸展。主在約翰十五章說,我是真葡萄樹。惟有一棵葡萄樹是真的,就是那伸展到全球的基督。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0/13(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約十四21)

【要點負擔】

  1. 請闡述約十四23相互的住處?
  2. 請解釋讓主住在我們裡面,就需讓祂的話住我們裡?

【真理啟示】

  1. 有基督住在我們裡面,就是有子和父到我們這裡來,同我們安排住處。這個住處是相互的住處。祂成為我們的住處,我們也成為祂的住處。當我們告訴主耶穌我們愛祂時,我們就感覺祂到我們這裡來,同我們安排住處。
  2. 主能對我們成為實際的,惟一可行的路是藉著祂的話。我們是憑藉什麼聽見福音,而接受主作我們的救主?乃是藉著祂的話。我們接受祂的話,實際上就是接受主自己,因為主就在祂的話裡,並且祂自己就是話。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0/14(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啟二一3)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聖經論到一個宇宙的合併?
  2. 請闡釋吃隱藏的嗎哪,就是合併到帳幕裡?

【真理啟示】

  1. 聖經實際上只揭示一件事 ── 宇宙的合併。滿有目的的神有一個經綸,在祂的經綸裡,祂要得著一個宇宙的合併。啟二十一2使徒約翰說,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而在下節他說到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帳幕。乃是神的居所和宇宙的合併。
  2. 吃隱藏的嗎哪就是合併到帳幕裡。舊約裡的帳幕乃是宇宙合併的表號。基督作為隱藏的嗎哪乃是帳幕的中心。隱藏的嗎哪在金罐裡,而金罐是指神說的。嗎哪在金罐裡,指明基督在父裡。約櫃是在至聖所裡,至聖所就是我們的靈。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總結】
在別迦摩的召會表徵屬世的召會,就是與世界聯合的召會。主應許在別迦摩召會的得勝者,他們若吃祂,就要合併到宇宙的合併裡,就是終極完成的新耶路撒冷裡。我們不該與世界聯合,乃要藉著吃基督這隱藏的嗎哪而合併到新耶路撒冷裡。今天,進入並被合併到這獨一合併的路,乃是享受、吃並有分於耶穌。為這緣故,約翰六章著重的強調吃。今天神在地上人間居所的建造,完全根據這個經歷。這就是主在我們中間作神聖建造工作的方法。這不是組織、規條或外面教導的事,這完全是愛主、經歷祂顯現、並經歷祂同住的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