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4 週訊刊頭〉全人獻上,一起得著青年人

人人心中有青年人

 青年人對於召會的重要是無庸置疑的,但我們是否接受主的呼召、與祂配合來得著青年人,是我們每一位都要問我們自己的問題。今年八月五日得少專案全台聯絡人交通(青少年),八月廿五、廿六全台同工長老聚會(大專),以及九月二日新竹市的新路成全(青職),主一再藉著各地或本地得青年人的蒙恩見證,向我們發出呼召。求主催趕我們這些祂的工人,收割祂的莊稼。

我們先「拚了」

 「我先來,看我的。」這是我們的態度。「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這是我們的盼望。全台的負擔是在各個大專校園裡,得著百分之一的學生有分於召會生活。這樣的目標,絕不是靠少數人可以達到的。在全台同工長老聚會中,看到許多前面的兄長們宣告「拚了! 拚了! 拚了!」裡面著實被激動,這把聖靈的火也燒著在場的每一位。那時我們的心願就是成為報好信息的婦女,藉著我們「拚命」的擺上,也燒著和我們一同配搭的聖徒,全人獻上,一起得著青年人。

到處都是飢渴的青年人

 八月二十七日在新竹市召會四個會所舉辦攜手愛無限,我們申請150戶,實際來74戶。再加上後來補領的家庭,相較去年申請100戶,來28戶有翻倍的到會率。更令人喜樂的是,各會所參與的人對得少專案的反應都相當熱烈。目前已有許多青少年在上生命課程。九月二日新路成全,也聽到藉著活力排的牧養、讀經及愛筵、配搭飯食,許多青職聖徒被穩固在召會生活裡。為期二週各校的期初開展,及已過這一週在中華大學的大專聯合開展。看見大專聖徒擺上自己,開展的時段及時間都變多了,固定家聚會也持續穩定成長。這些都在在告訴我們,主要把這火丟在地上,若是已經著起來,那是祂所願意的。

禱告、那靈、話

 得著青年人不是憑著我們的幹才或努力。首先,我們需要恢復我們與主個人、情深、私下、屬靈的交通,也需要恢復團體的禱告。特別是已過各大組藉著禁食禱告,使我們除了享受素質之靈的充滿外,更經歷經綸之靈的充溢,在各個校園開了福音和牧養的門。再來,我們需要以活力排的原則,和同伴藉著堅定持續的陪讀聖經,使青年人得著扎實的餵養。更藉著將新人聚集成排,帶到聖徒家中或學生中心彼此教導、互相勸誡。使青年人成為常存的果子,進而成為我們的同伴,再去陪讀更多的青年人。

打開家、得青年

 現在正是我們打開家的時候,學生們需要我們的配搭。我們要恢復愛筵的生活,一同牧養青年人。不用考慮太多,恢復我們對人的熱切。就像羅十二10、13節所說,「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互相爭先。……,待客要追尋機會。」相信主一定大大祝福我們。

「百分之一」有我一份

 記得年少時被鼓勵奉獻財務,當會所蓋好,我們可以指著其中的一塊磁磚說,這是我擺上的,我在這建造中有份。今天,主在這裡呼召,我們願否答應?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我願意青年人百分之一過召會生活有我的一份。

(李仲益)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