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 週訊刊頭〉以牧養的路來傳揚福音並復興召會

 李弟兄在約翰福音結晶讀經第十四篇中,述說了自己1949年在台灣服事的過程,其中有許多如何以牧養的路服事召會的見證。這一段話非常的寶貴,摘錄如下,盼我們藉重讀這段話,對「照著神牧養」有更好的認識和實行。

接觸人,看望聖徒以牧養人

 「我初到臺灣時,以為那裡沒有什麼可作的。當時那裡是一個荒涼的小島。有一天主告訴我,要從臺北沿著鐵路往南看望聖徒。在那次看望之後,我有深刻的印象,看見臺灣可以成為主恢復一個很好的場地。」(註)

 牧養乃是神藉著我們把生命供應給人。要將生命供應給人,就必須牧養他們。真正生命的供應乃是藉著訪問人、接觸人而牧養人。

按著神供應基督

「我接受負擔,決定在一九四九年八月一日召開特會,開始盡職。大約有四、五百位從大陸逃難到臺灣……的基督徒,參加了第一天的聚會。我對他們說,「我們在這裡只供應一種食物,就是基督。你們要清楚這事。你們若想要別的東西而到這裡來,那會浪費你們的時間。」聽了這話,大部分的人沒有回來;只有真正尋求的人才來。」(註)

 我們需要認識基督是我們魂的牧人,祂能照顧我們一切的難處和需要,而牧養我們。我們也必須與祂是一而牧養人。

人人都過牧養的生活

 「我們把名單分給我們的弟兄姊妹,讓他們去看望。……每當我們有福音大會,我們能得到五、六百個名字;然後我們把所有的名字分給適當的人去照顧。……我們去看望人,該真誠的照顧他們。他們能感覺到我們不是虛妄的人。這種看望人傳福音的牧養方式,使人得著溫暖。在臺灣的召會生活開始時只有三、四百位信徒,但過了四年,就增加到四萬人。大多數人不是直接因著我的職事而得救;他們乃是因著適當的牧養,正確的照顧,而得救的。我們都必須學習這事。」(註)召會牧養的需要是大的,我們需要有一些安排,讓每位聖徒都能盡牧養的功用,真誠地去照顧人。

愛筵交通,教導聖徒牧養人

 「我又決定在會所設立廚房,每次邀請二、三十位聖徒在一起吃飯交通。僅僅半年多一點,我就請了召會所有的人吃飯。那時在煙臺的召會,至少有五、六百人。這種牧養把整個召會挑旺起來。要牧養聖徒,就必須在活力排裡有健康的教導。保羅在提前三章二節說,作長老的該善於教導。這裡的教導類似父母教導兒女。長老必須善於對地方召會的信徒,提供這種家庭式的教導。……在活力排裡,我們必須有東西教導別人。……學習作說話的人。我們可以講說約翰一章的五件歷史大事:創造、成為肉體、羔羊、那靈和梯子。這會激起人的興趣。我們講解這些事,他們就會得著造就。」(註)

 要人人都過牧養的生活,我們就需要健康的教導他們,挑旺他們裡面的恩賜,這不僅能幫助他們過牧養的生活,也使他們得著造就,身體得著建造。

以牧養來傳福音並復興召會

 在約翰十章和二十一章,主用三個辭說到牧養的事:「餵養」、「牧養」、「成為一群」。祂說,「餵養我的小羊,」又說,「牧養我的羊。」(約二一15~16)祂也說,「我另外有羊,不是屬於這圈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成為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十16)另外的羊就是外邦的信徒,他們要與猶太信徒聯結在一起,成為一群。

 盼望我們都禱告說,「主,我要得著復興。從現在起,我要作一個牧人。我要去牧養人,把人聚成一群。」我們該帶頭實行這事,以牧養來傳福音並復興召會。

註:摘自約翰福音結晶讀經第十四篇約翰福音的鑰匙

(梁慶豐)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