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0812 申言指引

2023年夏季訓練

第二週 神聖奧祕的範圍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主恢復裡的聖徒,需要對物質和神聖奧祕範圍有清楚看見:看見四件對比的事:屬地和屬天、法理和生機、客觀和主觀、物質和奧祕。我們乃是藉著看見神聖奧祕的範圍而進入這範圍。三一神父、子、靈就是一個神聖奧祕的範圍。今天可進入並活神聖奧祕範圍,乃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信徒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裡,就接受那靈為獨一的福,接受升天基督的輸供和祂天上職事的供應,經歷神生機的拯救,活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裡。我們應當是神聖的,卻又是屬人的,生活中每件事,都應當是神聖而奧祕的。主在太二十四的話給我們看見,當我們等候祂來並期望被提時,必須在每天的職責上忠信,過正確平衡的為人生活。

申言示範
第2週鳥瞰 第2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8/7(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約十四10)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對物質的範圍和奧祕的範圍有看見?
  2. 請解說三一神三者,就神聖奧祕的範圍?

【真理啟示】

  1. 需要認識這世代,領悟這是一個無知的世代,一個基督徒瞎眼、受傳統神學攔阻的時期。因此,我有負擔告訴你們,你們需要進入一個範圍、領域,一個國度,是遠高於你們現今所在的範圍。這更高的範圍,就是基督天上職事奧祕的範圍。
  2. 三一神—父、子、靈—乃是自有永有的,並且互相內在,就是神聖三一的三者住在彼此裡面。照著約十四10~11子在父裡面,父在子裡面。這指明父具體化在子裡面,而子是父的具體化身,形成一個神聖奧祕的範圍,就是三一神的範圍。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8/8(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

【要點負擔】

  1. 請陳明那靈已經成了終極完成的靈?
  2. 請闡述我們在三一神這神聖奧秘的範圍?

【真理啟示】

  1. 聖經揭示一個事實,就是那靈已經成了終極完成的靈。那是靈的神,成了肉體。那不是一種改變麼?不僅如此,在肉體裡的末後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首先,神化身成為肉體,而有了改變,然後祂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又再次改變。
  2. 我的範圍乃是複雜且難以領略的三一神。我在這裡是同著父、同著釘死並復活的子、並同著終極完成的靈。既然我是在這樣一位三一神裡面,我就有我所需要的一切。我若需要釘死,我就發現在這神聖奧祕的範圍裡,我已經釘死了。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8/9(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約十四17)

【要點負擔】

  1. 請以約十四說明神聖奧秘的範圍?
  2. 請解明約十四20的話?

【真理啟示】

  1. 如約翰十四章頭一部分所啟示的,子在父裡面,父也在子裡面。十六至十八節不僅說到父與子,也說到那靈。頭一位保惠師是在肉體裡的基督,而另一位保惠師是實際的靈。十七節的「祂」是指實際的靈,到十八節成了「我」,就是主自己。
  2. 在約翰十四章二十節主耶穌說到「那日」。「那日」是指祂復活的日子,就是祂成為靈化的基督,是靈之基督的日子。因此,到那日實際上是「到復活的日子」。本節也指那神聖奧祕的範圍,不僅有父、子、靈,也有信徒。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8/10(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約十四21)

【要點負擔】

  1. 請論述真實的一,乃是在三一神裡?
  2. 請說明信徒的一,是在三一神這神聖奧祕範圍裡?

【真理啟示】

  1. 所有的信徒都應當成為一;正如父在子裡面,子在父裡面,使信徒也在父和子裡面。子在信徒裡面,父在子裡面,使信徒被成全成為一。我們的一必須與三一神三者之間的一一樣。事實上,信徒的一就是三一神的一。真實的一乃在三一神裡。
  2. 在約翰十七章子向父禱告。在祂結束的禱告裡,祂指明我們的一應當是在三一神裡,在是靈的基督和終極完成的靈裡。這一就是真正的一,乃是信徒與三一神的調和。信徒要有這樣的一,就必須是在三一神這神聖奧祕的範圍裡。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8/11(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聽過祂,並在祂裡面,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弗四21)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主活著,就是一個禱告的人?
  2. 請闡說主一切的禱告,都是神聖的事實?

【真理啟示】

  1. 主活著就是一個禱告的人。祂不是作一個虔誠的人,就是所謂敬虔的人,以宗教的方式向神禱告;祂乃是一個在肉體裡的人,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裡向奧祕的神禱告。耶穌是在肉體裡的人,但祂乃是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裡,向奧祕的神禱告。
  2. 當我們思想主在約翰十七章裡的禱告,就會看見什麼是神聖的禱告。我們的禱告必須是神聖的,而不是屬人的禱告。我們的同學、同事和夥伴,應當感覺到我們有些東西是他們所不能明白的。這是因為我們乃是奧祕的。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8/12(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太二四40)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我們該是儆醒,等候被提的人?
  2. 請解述在田裡工作和推磨的屬靈深意?

【真理啟示】

  1. 世人沉迷於物質的事物,對要來的審判毫無感覺的時候,有些清明、儆醒的信徒要被取去。對沉迷、麻木的人,這該是基督來臨的一個兆頭。兩個男人和兩個女人,都是信徒。取去的意思是在大災難之前被提,這是主來臨的兆頭。
  2. 在田裡工作和推磨,都是為著吃。……世人讀書、工作,我們也讀書、工作。然而,世人已被麻醉了,我們卻沒有被麻醉。我們不過是盡我們的本分以謀生。我們維持我們的生存,為要走十字架的道路,成就神的定旨。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總結】
在第一個神人的歷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乃是祂的禱告。祂一切的禱告都是神聖的,但這些禱告乃是在人的生活中,使那個人的生活成為奧祕的。丈夫愛妻子應當是神聖的,而不僅僅是屬靈的。這是因為他不是憑自己的方式,乃是以神的方式愛妻子,並且不是以自己的愛,乃是以神的愛來愛妻子。一個在肉體裡的人,怎能以神聖的方式,並用神聖的愛來愛妻子?這是奧祕的。我們應當是過一種神聖而奧祕之生活的人。我們的生活應當是神聖的,卻是屬人的 ── 不是僅僅屬人,乃是奧祕而屬人。我們該看自己是在神聖奧祕範圍裡的神人。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