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外籍生相調蒙恩見證

〔大學 19〕

 因應4/29在台中舉辦全台外語生特會,我們接續規劃兩天一夜的相調,盼望有更多的時間能與外語生有交通。這次相調共52位聖徒參加,其中有47位學生和陪同聖徒進入特會信息,而後也有38位弟兄姊妹參與到第二天全英文的主日擘餅聚會。

 特會兩篇信息的主題分別是「享受神並與神調和」以及「主的恢復與召會的恢復」,從弟兄姊妹的分享和回應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自己與神的關係有更新的認識,羨慕能脫宗教,而摸著神的心意-與人調和讓人享受。事實上,在我們所邀約到的外語生中,有相當多是來自其他基督教團體,在平時的英文排中,我們不太容易與他們分享到關於召會的立場與主的恢復的內容。但藉由這次弟兄們的交通,不僅是對外語生,就連我們自己都很得幫助。再次領受主在這時代給我們特別的託付,要恢復那些因著人的不忠信而失落的真理,以預備並等候主的再來。與之前幾次全台外語生特會不同的是,這次特別利用中午用餐時間,按照國家分場地讓各校的外語生能彼此認識、交通,時間結束,大家紛紛交換聯絡方式,可見同鄉在異地相遇格外喜樂。寶貝每半年的外語生特會,不僅讓在台的外籍生能享受新約職事的說話,也能更看見基督身體的豐富。

 特會之外有個蒙恩的點,就是我們有幸在前往相調之前能得著弟兄們在外語服事上的一些提醒和幫助,特別是鼓勵我們可以善用路途的時間播放與主恢復相關的介紹影片或見證。因此,我們播放了「敞開的窗戶」的DVD,雖然路途中不一定所有段落大家都能清醒的觀看,但我們相信總有一些片段能成為主供應的管道,叫人受感而珍賞主在各地的行動。

 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了一間正適合我們相調與擘餅聚集的民宿,室內球類設施和前後庭院,讓外籍生們有許多休閒空間,在民宿後方的小樹林我們看見許多飛舞中的螢火蟲。民宿寬敞的客廳剛好容納我們38人能在主日一同唱詩擘餅。一直以來新竹的外語生比較沒有機會能參與到全英文的擘餅聚會,我們實在有負擔能藉此聚集和他們陳明擘餅聚會的意義。所以,這次我們也預備了相關的短篇信息,供會後分組進入並彼此分享。雖然有些段落的真理確實不易在短時間內消化,像是「逾越節」或「立約的血」,但弟兄姊妹仍願意操練分享互相供應。

 盼望這次參與相調的外籍生,不只記得他們看過了日月潭的美景、吃過了客家料理、走過了南寮海灘、遇見了一些友善的基督徒,還能加深他們對神話語的珍賞與召會生活的經歷,叫這些內在、屬靈的看見能得著他們,使他們不論將來何往,都能成為主在那地的見證與祝福!

(吳易霖、吳杜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