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瓦器裡有寶貝

〔得救見證 41〕

 我在一個傳統的大家庭長大,家族裡沒有人信耶穌。我的父親守著中國人的傳統信仰,我的母親則是虔誠的佛教徒,自幼我就會跟著母親背佛經,幫忙家裡佛堂拜拜換敬水等。

 我的求學歷程順遂,成長過程中沒有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在大學時,瘋狂地投入社團活動和校隊練球,都沒怎麼在念書。直到大三,身邊的同學一個一個開始,有的準備考研究所,有的修雙學位,或是準備轉系,刺激著我開始思考我的未來。我將來想要做什麼?我人生的目的是什麼?跟我身邊的同學一樣嗎?念研究所、進園區工作、結婚成家、養育兒女、退休、含飴弄孫、最後告別人世?這就是我的一生嗎?我覺得我的人生不應該只是這樣!

 於是我開始接觸禪學社、靜坐社、基督教團體,想從中尋找答案。我的母親很愛我,雖然是佛教徒,她知道我在尋找教會,就來找她的同事,召會的姊妺,也是我的國中班導師 ── 伍老師,她的女兒是我的國中同學。我的母親告訴她說:「我的女兒在尋找教會,妳能不能把她帶到你的教會去?」伍老師一直以來都有為我們家的得著救恩禱告,如今母親開口向老師詢問,老師便名正言順地讓她女兒來邀請我參加大專特會,就是大學生基督徒的活動。在這幾百人的活動中,雖然我只認識我的同學,裡頭卻很平安。看到身旁的弟兄姊妺,同是大學生,洋溢出的喜樂、滿足、盼望,對我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吸引。我十分渴慕,彷彿他們有一個東西,是我沒有的。

 三天兩夜的活動,主題是在講聖經裡的一卷書 ── 以弗所書,論到基督的身體。說到基督是 頭,教會是祂的身體,所有信主的人都是祂身體上的肢體,同享一個生命。教會也預表基督的新婦,新婦要預備整齊,迎接主的再來。我們活著不僅僅是為著自己,或是週遭的人,乃是有一個更高的呼召,是為著神活著,迎接主的再來!

 我就禱告,我要這一個主耶穌,讓祂來作我人生的目的,生活的重心。因著信主,我接受了一個奇妙的生命,這個生命在我裡面,與我一同生活行事,作我的供應。得救受浸後半年,我就出國念書,在英國工作、結婚成家,一晃眼已二十年。在外面看來,我所走的路與我大三時對人生所質疑的路並沒有不同,一樣是「求學、工作、成家、盡人生義務」,但我這瓦器裡有寶貝!今天不是我單獨工作,乃是基督與我一同工作。不只是我作母親,乃是基督與我一同作母親。不只是我在台上作見證,乃是基督同我一起作見證。聖經(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上有一處經節說到:「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另一方面,沒有一個身體上的肢體可以單獨活著,基督徒需要連於地方召會。在台灣就要聯於台灣的弟兄姊妺,在英國就要聯於英國的召會。生老大時,我們住在倫敦格林威治大學附近,大學弟兄姊妺在我們家進進出出,大家都幫我這個新手媽媽帶孩子。我的老二在嬰兒襁褓時,特別被一位迦納的姊妺,黑人阿嬤寵著。生老三時,搬到倫敦的南部,和附近的弟兄姊妺連上,老三則是被一位牙買加的姊妺,棕色皮膚的阿嬤捧著當寶貝。召會是基督宇宙的身體,我們何其有福,在這宇宙的大家庭。基督與召會的豐富是追測不盡!願主也祝福你,像我一樣,找到你人生的意義!

(彭奕儒)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