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寒假特會蒙恩分享 10

 因為上次高中鐵路環島特會沒能參加,所以對這次特會非常期待。這次特會什麼都要自己來-搭帳篷、煮飯……,雖然服事者會教我們如何做,但大體來說都是我們彼此分工配搭完成的。

 我其實沒有露營親手操作的經驗,國中時期的隔宿露營,我也是與厲害的同學在一組,所以對搭帳篷、煮飯……等這些事都不熟悉,我就很怕變成姊妹們間沒有功能的冗員。幸好有弟兄姊妹來現場教學,同組的姊妹也都彼此幫忙,覺得非常的喜樂。

 在三篇信息中,我們先唱三首詩歌調靈,之後再由青少年們分享,我覺得很不一樣,因為以往我都是來特會中,才讀到信息,並聽台上的弟兄傳講;而這次是自己先預讀再彼此分享,最後才有弟兄幫我們加強,藉由這樣的操練,讓我不僅是接受者,也是主動供應的人;也讓我能以預備自己,操練回到靈中轉向主!

 第一篇信息的問題:「為什麼每次特會都要抓住機會報名?」我也在特會中得到了答案,因為我們過的是「召會生活」,平常大多是小排與主日才會聚集在一起,在個人的生活中就打回原形,可是在這樣的特會中,有同伴激勵、一同操練,使我又回到對神起初的愛,希望也能將這樣的愛帶回去家中,繼續操練!

 在第二篇信息「彼此洗腳」中,英美阿姨說到,我們坐在那裡也就是在供應生命,而服事者們的服事,像是:清早起來預備飯食;在信息中使我們得著供應;幫我們租帳篷但自己睡比較小的帳篷……等,讓我看到了榜樣。或許我能做的不多,但是我有時間,是可以擺上的!

(青三 劉庭聿)


 特會前我自以為自己和其他青少年比起來已經很操練了,但每一次來到特會,都使我在主面前謙卑下來。

 在特會中主光照我,其實我是老底嘉,自以為富足,已經發了財,其實我是困苦、可憐、瞎眼、貧窮和赤身的。

 一開始我很疑惑為何特會要有像開賽車、打水彈等這種活動,而不是全部都是聚會,(因我比較偏好聚會)。在和昭瑢阿姨談話後我明白了。雖然她沒有告訴我為什麼,但我在她身上看見的是親、熱、就的性格,看見神聖的屬性彰顯在她人性的美德裡,這就使我明白不在乎外面的活動,而是藉由這樣的活動,使弟兄姊妹更多的有生活上的相調,有人性的顧惜和神性的餵養。

 這使我向主悔改,常常只顧自己的屬靈,看到同伴不操練時,不會表示關心,反而在自己裡面有許多的批評和論斷。主的話是說:「眼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林前十二21)「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似乎較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林前十二22)

 在中午逛老街時,我操練發福音單張給去到的店家,但因為是我一個人,所以難免有些膽怯,這使我看見我是何等的需要我的同伴,才能壯膽。

 願主使我更看重每個肢體,以及以令人愉快之神的同在顧惜人,並以神聖經綸的教訓餵養人。

(竹東 鄭映璇)


 我很摸著彼此洗腳的信息,彼此洗腳就是在召會中用生命彼此供應其他的肢體。約翰福音十三章14節:「我是主,是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聚會時,常常會因為身體疲憊想睡覺,沒有精神聚會,但看到同伴和服事者都非常操練,聚著聚就覺得有精神了,讀完這篇信息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彼此洗腳。

 記得有一次主日聚會,人特別少,聚會也特別死沉,只有服事者在操練靈,這時弟兄就提醒我們,聚會是我們大家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要把聚會的靈挑旺起來,互相扶持,彼此洗腳,而不是冷冷的坐在那裡,我們都需要操練,將自己的那一份擺上,運用自己的靈和生命供應聚會。

(青二 吳翊甄)


 因為這次寒假很短,特會結束就要開學,使我必須提早做學習歷程,所以一開始我不太願意去,但我媽還是不顧我反對幫我報名了,所以我在預備信息和露營的行李上都很消極。

 但是來特會後,我覺得這次的信息對我很有幫助,我最摸著的是第三篇信息,說到老底嘉的特點是「不冷不熱」。弟兄說,很多從兒童班長大的像老油條。我在聚會時常常沒有享受主的感覺,但還是知道要怎麼禱告和申言,主日和特會常常也不是特別想去,但我媽一定會逼我去,我也就懶得抵抗。這讓我想到一個家人都還沒得救的同伴,總是很珍惜能來聚會的機會,也比我更操練,讓我很被提醒,感覺我就像老底嘉一樣,雖然不會離開主,卻和主沒有親密的交通。求主保守我不要落到老舊的光景裡,能跟主有正常愛的關係。

(竹北 劉慕妮)


 在這次的特會中,我最摸著的是第二篇的晨興內容,馬利亞為主打破玉瓶以香膏膏主,乃是說出神和基督值得多少。一個人肯為主犧牲,並非這人出得多少,乃是基督值得多少!這很提醒我,雖然我按時去主日,也有晚禱,只是我的同伴大多是國三生,最近晚禱有些漏掉,但這不該是理由,我應該去找其他的同伴一同有晚禱的生活。

(青二 黃子蓉)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