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 週二,晨興聖言・秋季長老訓練5

讀文

2021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晨興聖言,第五週
我們需要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在靈的新樣裡服事,並且裡面的人日日得更新

讀經:啟二一5上,羅六4,七6,十二2,林後四16,五17,加六15

【週二】綱要

肆、我們作為在基督耶穌裡的新造,需要在靈的新樣裡服事 ── 七6:

一、我們的生活應該有生命的新樣,我們的服事應該有靈的新樣 ── 6節:

1. 我們的生活也罷,事奉也罷,都不該有老樣。

2. 以我們的事奉來說,不該有律法字句的舊樣,乃該有靈的新樣 ── 林後五17,羅七6。

二、在羅馬六章四節,生命的新樣來自與基督復活的聯合,是為著我們日常的生活行動。

三、在七章六節,靈的新樣來自脫離律法,歸與復活的基督,是為著我們服事神。

四、靈的新樣與生命的新樣,都是舊人釘十字架的結果 ── 六6。

五、在七章六節,「靈的新樣」指我們重生之人的靈,有主,就是那靈,住在其中 ── 提後四22:

1. 凡與我們重生之靈有關的,一切都是新的;凡出於這靈的,也都是新的 ── 約三6,四23~24,羅一9,弗六18。

2. 我們重生的靈是新樣的源頭,因為主、神的生命與聖靈,都在這裡 ── 林前六17,林後三16~18。

3. 我們事奉神,應當像保羅一樣,在我們重生的靈裡,憑著內住的基督,就是賜生命的靈,而不在我們的魂裡,憑魂的能力和才能 ── 羅一9。


【晨興餵養】

羅七6:「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在靈的新樣裡服事,不在字句的舊樣裡。」

羅一9:「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裡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

提後四22:「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們同在。」

 羅馬七章六節表明,我們作為妻子,……必須在靈的新樣裡服事主,而不在字句的舊樣裡。我們必須領悟,在六章四節,我們有生命的新樣,為著我們的生活;在七章六節,我們有靈的新樣,為著我們的服事。生命的新樣來自與基督復活的聯合,是為著我們日常的生活行動;靈的新樣來自脫離律法,歸與復活的基督,是為著我們服事神。因此,靈的新樣與生命的新樣,都是舊人釘十字架的結果。

 不僅如此,生命的新樣和靈的新樣都與那靈有關。生命的新樣與在復活裡的基督自己相關,祂是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靈的新樣」這辭中的「靈」指我們重生之人的靈,有主,就是那靈,住在其中。(提後四22。)我們可以在靈的新樣裡服事,因為神更新了我們的靈。凡與我們重生之靈有關的,一切都是新的。凡出於這靈的,也都是新的。我們重生的靈是新樣的源頭,因為主、神的生命與聖靈,都在我們重生的靈裡。(新約總論第十冊,六三至六四頁。)


【信息選讀】

 我們都必須學習如何運用我們的靈。你來到召會的聚會中,不要運用你的記憶,要運用你的靈。你若運用你的靈,就會有新的東西給弟兄姊妹。……我若保留許多資料在記憶裡,想要照著這記憶的題材釋放信息,那篇信息就必是老舊的,滿了死知識的舊樣。然而,我釋放信息時,若忘掉我的記憶,並運用我的靈,就會有新的東西溢出。……在一次聚會中我站起來說話,但卻不清楚信息的內容。我憑信站起來,運用我的靈。立刻,關於啟示錄裡的七靈這一點出來了。每位聽見那篇信息的人都能見證,那是新的、新鮮的、有能力的、活的。(羅馬書生命讀經,一七五頁。)

 我作基督徒這麼多年,未曾看見多少活的結婚聚會。幾乎所有的結婚聚會都是死的。然而,有一位牧師不照著字句的規條,而在新娘和新郎面前流著淚,對新郎說,「今天你不是站在我的面前,你乃是站在主的面前。我明白你這青年人所站的立場,我認識你,今天我十分關心你。」這才是靈的新樣。……那一天,這位牧師突破了死的字句,他突破了老舊。以後,那位青年人因著那個結婚聚會而真實的被主得著了。

 今天我們必須在新樣裡服事主。我們來在一起聚集時,必須是在新樣裡聚集。守住老舊的方式是容易的。如果我是一個牧師,我只要進神學院讀完四年,熟讀禱告書,然後在某些場合讀某些部分即可,這對我來說是容易的。然而,你若要在靈的新樣裡服事,就必須保守自己在主的面光中,並且藉著接觸主而活在靈中。否則,你就沒有新樣,反而自然而然的在舊樣裡。持守舊樣是容易的,但要保持新樣,就必須逐日的接觸主。(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五年第三冊,三四一至三四二頁。)

參讀:羅馬書生命讀經,第十一至十二篇;我們人的靈,第五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