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8 週訊刊頭〉大量得兒童 ── 脫離將沉世代進入今日方舟

 從本次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給我們看見「神在今時代的需要」,祂需要我們 ── 團體的「挪亞之家」與祂合作,好恢復地,征服仇敵,結束這世代以帶進國度。為著召會的建造,我們需要大量得著下一代,進入「今日的方舟」 ── 召會生活,好脫離這彎曲悖謬的世代。

 已過幾個月因著疫情的關係,兒童工作受到不小的影響。但因著主的保守,疫情在台島逐漸趨緩,正是我們應該好好考慮如何恢復並加強兒童工作的時候。兒童是大的福音,兒童工作也是社區的工作,因著接觸社區的兒童,進而接觸他們的父母,帶進全家的救恩,並引進召會生活中,這能滿足神今日的需要。

召會在地上頭一個使命,就是傳福音

 主今天給召會只有一個使命,就是為著福音活在地上。不是為著職業、學業、前途,乃是為著神的福音。因為我們得救時,神不只給我們一個新生命,也量給我們一個新職業,就是祂的福音。

兒童是個大的福音

 按照創世記一章28節,神定規人要繁衍增多,遍滿地面。人繁增、生養了,但生下來的兒童要往那裡放?如果按照主僕李常受弟兄的交通,台北市召會已過若接觸了一萬的兒童,今天他們大部分就能成為弟兄姊妹了。雖然不能保證每一個兒童都得救,但最少也有八成能得救。而這一萬的數字是輪轉的,年年有兒童長大成為青少年,年年也有新的兒童加進來。

兒童能生生不息

 全臺的聖徒家裡,五至十二歲的兒童如果有三萬,我們若能帶領他們,六年之後,他們一受浸立刻就進入國中,那就是國中的福音種子,可以由他們發動國中福音。這樣一來真是生生不息。

得著兒童就得著他一生

 若是兒童,從六歲入學起,在兒童排中受六年的教育,陸續都得救了;然後,進入國中,繼續帶領他們,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這樣,他們一面受了十六年屬世的教育;另一面也在召會中受了十六年屬靈的培育,這是一件何等有價值的事。這一班弟兄姊妹在大學畢業後,不必急著找工作,若可能再受兩年的全時間訓練,有一天他們到了社會上,便能與眾不同。這不僅對主的工作有莫大的幫助,對整個社會人群及國家,都有極大的助益。

得兒童必得著父母

 作兒童工作還有一個附帶的功用,就是得著兒童的家人。我們的目的不僅是在兒童身上,更是要藉著兒童,達到他們的父母和兄弟姊妹。若是把兒童作起來了,即使是久不聚會的聖徒,也會願意他們的孩子來受帶領。所以,藉著這些兒童,也能把他們的父母帶進召會。

全體祭司,人人都可服事

 當全召會為著兒童工作一動起來,眾弟兄姊妹就都有事奉的機會。有的把家打開,有的帶孩子來,有的教導他們,大家齊心努力為著主的心意,這個益處真是難言。那會給孩子們最好的印象,看見我們都是為著主,而不要人花一分錢;把家打開的不收費,教導的不收費,帶兒童前來的也不收費。不只不收,不要人花費,甚至還自掏腰包出車資、買獎品作為給孩子們的鼓勵。這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影響力,無形中影響了兒童的親友;等到一有福音聚會,就容易請他們來。

需要大量起用姊妹

 召會需要一班姊妹們出來,接受託付去帶領兒童。一個姊妹帶十個兒童,三百個姊妹就帶三千個兒童。這樣,兒童排時間到了,許多姊妹都出動,帶的帶,送的送,照顧的照顧,教的教。若是姊妹們肯忠心勞苦,只要過六年,今年五、六歲的兒童,都變成十一、二歲了,也差不多都能得救、受浸,就成為我們的少年弟兄姊妹。這比傳福音還有果效,而帶出來的人都是有根有基。

現在我們該作什麼

 現在需要許多聖徒的家能打開,在社區中成立兒童排。在會所作兒童固然可以,但不如在家中作,因為你能接觸到鄰近社區的兒童,帶到你家也很近便,無形中也能和兒童的家長有接觸,把福音傳給他們的家人,再普及到他們的親戚。這是我們福音工作的原則:越普及越好,聯得越多、越廣越好。久而久之,自然會發生果效。

我們需要更多老練的姊妹們,以往有分於兒童工作,但現在自己孩子都大了,不需要花很多心力。妳們可以繼續投入兒童服事,陪陪新手媽媽們如何照顧孩子,照料自己的家,並一同有屬靈的追求,並協助她們家打開來為著兒童的福音。

 聖徒們在社區中可以活力排的方式來扶持兒童工作,來接觸兒童的家長與其家中的親人。負責弟兄們更需要有經營的眼光,投入人力與時間,在社區中積極服事兒童,好為著我們各環服事預備人才。末了,作父母的聖徒,一定要有受託感,好好拿起負擔在家中牧養自己的孩子,沒有一個人影響一個人的前途,像父母影響兒女這樣大。所以要學習作好的夫妻,也要學習作好的父母,為著兒童工作奠立堅實的基礎。

(林受恩)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