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5/15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2021年春季長老訓練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第三週 因素三:召會是在三一神裡,眾地方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彰顯,

以及眾聖徒在身體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召會是在三一神裡,帖前一1啟示召會是在獨一的神裡,這位神是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召會是在父神裡,含示召會是在神的定旨、計畫、揀選和預定裡;在主耶穌基督裡,指我們一切屬舊造都已了結,在基督一切所是和所作裡與祂有生機聯結。地方召會乃是身體在一地的顯出;太十六18啟示是宇宙召會,十八17啟示地方召會。我們要在身體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要有身體感,以頭的感覺為感覺:每當我們作什麼,必須正確的考慮到身體。在組成基督那獨一宇宙身體的眾召會當中,沒有組織但有身體交通:身體裡生命的循環,把所有肢體帶進一裡。

申言示範
第3週鳥瞰 第3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5/10(週一)

【晨禱經節】
……給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裡」,帖撒羅尼迦人的召會……。(帖前一1)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帖前一1的話,有何屬靈的啟示?
  2. 請解明召會不僅在神裡,也在父裡的意義?

【真理啟示】

  1. 這指明這樣的地方召會是由父神所生,有祂的生命和性情,並在主耶穌基督一切的所是和所作裡,與祂有生機的聯結。召會是屬於人的,但在生機上是在神裡並在主裡的。這種在神的生命和性情裡生機的聯結,乃是為著召會生活聖別生活。
  2. 這裡的「父」字指明生命的關係。神不再只是我們的創造者,祂也是我們的父。因為我們都已經從神而生,現今神乃是我們的父,這是何等奇妙的事實!在父神裡的召會,就是在那發起者和起始者裡。

mp3:          
   信息提要  申言示範

5/11(週二)

【晨禱經節】
我們藉著「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羅六4)

【要點負擔】

  1. 請闡明召會在主耶穌基督裡的意義?
  2. 請解說召會在主耶穌基督裡的經歷?

【真理啟示】

  1. 在基督裡是件大事。在基督裡就沒有罪、肉體、己、天然生命、舊造、死和撒但。我們若在基督裡,一切消極的事物就都被了結。罪、死、己、肉體、撒但、舊造都已了結。對於在基督裡的人來說,神以外的一切事物都已經了結了。
  2. 若要召會實際的在主耶穌基督裡,我們就都必須被了結並埋葬。我們必須死,然後擺在墳墓裡。這就是在主耶穌基督裡。羅六3說,浸入基督乃是浸入基督的死。這樣,我們怎麼能在基督裡卻不在祂的死裡?在基督裡就是被埋葬、被了結。

mp3:          
信息提要  申言示範

5/12(週三)

【晨禱經節】
……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太十六18)

【要點負擔】

  1. 請說明基督的身體與地方召會的關係如何?
  2. 請解明基督正在建造的召會,乃是宇宙的召會?

【真理啟示】

  1. 我們可用家庭為例來說明。若沒有父親,我們就是孤兒。一個人若沒有兒女,也會受苦。這說明基督的身體如何是眾地方召會的源頭。這樣一個宇宙的身體對眾召會就像父親,而眾召會就像這父親的兒女。
  2. 在太十六18,主耶穌對彼得說,「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基督自己乃是召會在其上建造的磐石。這乃是宇宙的召會,就是在全宇宙中獨一的召會。宇宙召會乃是基督獨一的身體。基督是頭,召會是祂的身體。

mp3:          
   信息提要  申言示範

5/13(週四)

【晨禱經節】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林前十二27)

【要點負擔】

  1. 請說明召會真正的立場是什麼?
  2. 請解述召會的立場不該只是地方,也該是宇宙的?

【真理啟示】

  1. 我們要來看,召會真正的立場是什麼。立場是指一棟建築興建的地點。建造召會的正確立場,乃是地方的立場。譬如,召會現今建造在首爾。因此,首爾成了召會的立場。我們可以說有許多召會,但這許多召會仍然是一個召會。
  2. 你乃是藉著是在一個正確地方召會裡的肢體,而成為在耶穌基督所正在建造的宇宙召會裡的肢體。就地方一面說,召會的立場是地方立場;就著宇宙一面說,召會的立場是真正的一。基督只有一個身體,基督身體的一,乃是召會宇宙的立場。

mp3:          
    信息提要  申言示範

5/14(週五)

【晨禱經節】
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林前十二25)

【要點負擔】

  1. 請解釋肢體對身體的感覺的意義?
  2. 何以說因著不認識身體,召會就會產生風波?

【真理啟示】

  1. 首先,這感覺乃是以頭的感覺為感覺。腓一8說,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基督的感覺成了他對身體的感覺。我們都該像保羅一樣,以頭的感覺為感覺;這對我們過身體的生活,是極其需要的。
  2. 倪弟兄教導說,我們無論作什麼,都必須考慮眾召會有什麼感覺。每當我們作一件事時,我們必須正確的考慮到身體。我們必須考慮身體對我們所作的會有怎樣的感覺。我們若顧到身體並關心身體,就沒有難處。

mp3:          
   信息提要  申言示範

5/15(週六)

【晨禱經節】
我們所祝福的福杯,豈不是基督之「血的交通麼」?我們所擘開的餅……。(林前十16)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眾召會間,沒有組織,卻有基督身體的交通?
  2. 請見證正確召會生活,行政屬地方,交通是宇宙的?

【真理啟示】

  1. 在組成基督宇宙身體的眾召會之間,沒有組織,卻有基督身體的交通。正如人的身體沒有組織,卻有血液循環;照樣,我們也不該有組織,但我們應該有交通。如果眾召會都留在身體的循環和交通裡,就會很健康。
  2. 雖然召會的行政在地方一面是分開的,也是同等的,但召會的交通在宇宙一面乃是一。在交通上不是分開的。召會的交通不僅在一國之內是一,乃是在全宇宙是一。在全球許多國家裡,在許多城裡雖各自有召會,但在全宇宙只有一個交通。

mp3:          
信息提要  申言示範

【總結】
 馬太福音啟示召會的兩面;太十六18啟示是宇宙召會,基督獨一的身體,太十八17啟示地方召會,是身體在某一地方的顯出。就如我們肉身的身體,全身縱使有許多的肢體,不同的部份,但藉著血液循環,把全身聯結在一起,這一個宇宙召會,一個身體,包括所有的地方召會。地方召會可能有成千上萬,但在一起構成一個宇宙召會。每個地方召會只是宇宙召會的一部分。正確的召會生活中,召會的行政上是地方的,但召會的交通是宇宙的,因此,一處的地方召會只單在自己地方召會裡相調同心,而不顧其他召會,這種同心乃是一個宗派,也是一種分裂。

上一週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