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年班)更新變化與模成

〔冬季壯年班畢業聚會蒙恩見證〕

 素霞姊妹是一個愛主的人,當然我也很愛主,她在前面跑,我在後面追。但是,她是因著看聖經而愛主,我卻是用天然個性來愛主。所以在屬靈生命長成上,她比較剛強有活力,而我比較自在隨性。因著看見的不一樣,所以素霞姊妹一直都過著正常的召會生活,而我卻是飄搖不定。

 振挺弟兄個性溫和,不發脾氣,是個好人,但神要的不是好人或壞人,神要的是神人。在屬靈的事上他總是慢慢來,是一個「等先生」,等有空、等明天、等心情、等升官。我想堅定持續,他總是斷斷續續。與世無爭的他,喜歡自由自在、順其自然地來愛主。我看在眼裡,心急如焚。每次跟他交通,他都說我們已經很愛主了。我只能點頭,心裡卻不阿們!

 參加壯年班訓練一直是素霞姊妹的心願,但是因為我還在公務單位上班,根本無心參訓。她等了我五年,直到二O一八年三月我退休,我們就一起參加秋季壯年班訓練。一年訓練很快就畢業了,當初我認為,畢業後在家裡一樣可以讀生命讀經,操練規律的生活。但是三個月之後,我覺得越來越鬆散,想要靠自己過規律的生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所以靈裡就有一種感覺,叫我不要離開身體,要操練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所以這一次,換成是我主動邀請姊妹一同來參加第二期延伸訓練,希望藉著身體托住我們,奔跑前面的賽程。

 多年來,振挺弟兄一直為工作打拚,升官是他的心願。可是我知道官升得越大,離神就越遠,所以常勸他打消升官的念頭。但是主也讓他升官,升官才能換得他退休,退休才能一起進壯年班。主給我的總是超出所求所想。

 壯年班畢業後三個月,主給振挺弟兄有飢渴慕義的靈,他主動邀我參加延伸訓練,他說夫妻要同負一軛,同奔屬天賽程。所以我便順服。同時也抓住機會開條件,要求他必須幫忙作家事,他竟然爽快答應了。真是恩上加恩,感謝讚美主!

 加拉太書五章5節說:「我們靠著那靈,本於信,熱切等待所盼望的義。」這句話光照了我,我們所盼望的義,就是基督自己,所以不要與基督隔絕,活在肉體與律法的挾制裡。雖然經過壯年班的淬鍊,使我們被破碎,屬靈生命得以更新、變化。但是延伸訓練使我們更往前,經歷生命模成的階段。藉著享受文集的閱讀、規律的屬靈生活操練,使神聖生命的律深植在我們裡面。

 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進入延伸班,我們每天操練親近神,藉著禱告與閱讀李常受文集,分享其中的見證和經歷,得著生命供應的養分。每天的享受猶如清晨甘露,浸潤、浸透並加強我們。三十二週的壯年班訓練更新變化了我們,三百六十五天的延伸訓練,更使我們被神聖話語構成,被神聖生命來模成。

 延伸訓練加強了我們,使我們操練作儆醒預備的童女和忠信精明的奴僕。延伸訓練成全了我們,捨棄魂生命,望斷以及於耶穌,奔跑賽程,愛慕主的顯現。我們願意一生接受成全,有神的心,積極進取,建造神的殿和神的城。

(竹南 蔡振挺、蔡楊素霞/延伸訓練)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