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兌換銀錢生利息

〔長青聚會〕

 在一次長青聚會中,交通到忠信奴僕的服事,有幾位弟兄姊妹交通說,我們兌換銀錢不是去找生命老練的聖徒,乃是找那些軟弱的、退後的、幼嫩的,甚至是福音朋友來兌換,我們用生命的話語去供應、餵養,藉著殷勤的按時分糧,然後從他們的成長來得利息,這是兌換銀錢極佳的方式。

 我已是一個超過八十歲的老人,體力已衰、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那我要如何來兌換銀錢呢?以下是我換取利息的交通,作為年長體衰聖徒的參考。

 我現今每天都有足夠的時間來讀聖經、查串珠、寫筆記,長久下來,發現神的話不是我這愚蒙人所能理解的,遇到問題,我經常煩請姊妹在電腦上為我找答案;但電腦有時也查不出,這時巴不得有一位拉比-真理豐富的熟稔者在我身邊,可以立刻得著講解。所以當我遇見問題時,總是煩擾董弟兄,從他的講解中,使我能領受對神話語的那份滿足,這不就是從老練的弟兄身上得利息嗎?

 關於晨興聖言,一個人追求,總覺得收穫有限,我喜歡找幾位不會申言又不知如何申言的弟兄姊妹,每週四約到一位弟兄家共同追求,挖掘神話語的豐富。起初幾乎都是我講解供應;但逐漸的,藉著彼此問、互相答(不在乎對錯),使大家都有膽量開口發言,把自己所領悟的發表出來,如此堆加,神的話就向我們顯明出來,個個都飽足喜樂的回家。在主日,看到一個一個本來不開口的弟兄姊妹,藉著在研讀中吸取消化的那一份,勇於有條不紊的申言出來,常令我讚嘆,心裡感到無比欣慰。其中有弟兄已成為負責弟兄,這不也就是我在神的產業中所得的利息嗎?

 再者,我也喜歡在青年人身上得利息,因此我約了兩位在聖經追求上有渴慕的弟兄,用電話三通的方式讀經,從創世記開始,並有分享交通。雖然兩位弟兄發言不多,大多是我在解說,但藉著週週的學習和操練,兩位小弟兄偶爾也會有獨特的見解,這使我這個老人家在神面前發出歡呼,使我更珍賞寶愛他們。有一天服事青少年的一位弟兄來與我交通說,這兩位弟兄在神話語的分享中,有長足的進步,申言很有內容,並且常帶頭操練,因而成為其他青少年的榜樣;試想,這一份的收穫不也是我的利潤嗎?

 我不知道主給我多少年日在世,我在主前許願說,只要主給我氣息,我要抓住每一個今天,追求裝備,儲存食糧,把我這極小的恩賜盡出來,成全一批批弟兄姊妹,使他們也能用神給他們的銀錢賺取自己的利息,那日,我就有足夠從弟兄姊妹那裡所得的銀兩獻在主前,歡樂的見主,得祂的稱許,這是我所期待的。

(于增鑾)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