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陳實弟兄為余潔麟弟兄所作的見證

追念聚會影片手冊/見證

 余潔麟弟兄是神的僕人,也是我們中間的同工。我想根據「約伯」這個字,為他作見證,特別是約伯需要經歷無法言喻的苦難。不要忘記全人類的問題,我們為什麼被創造,我們為什麼遭受苦難?這是兩方面的問題。如果一個人可以回答這個問題,我會說你已經獲得了智慧。

 我和余潔麟弟兄都是香港人,他比我大二歲。他發現自己患有鼻咽癌,是對他的第一個打擊。許多聖徒對此一無所知,而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他必須接受的放射線治療,對他是非常為難。後來,他在香港做了這樣的治療,至終他得到治癒;但是放射線的影響,也造成他喉嚨區域永久性的傷害。

 在那之後的幾年中,他實際上發生了三次中風,其中最嚴重的一次是發生在韓國服事的期間。所有這些加在一起,使他無法像以前那樣的生活和盡功用。余弟兄是一個非常勤奮、充滿活力和影響力的人。然而這些病情與治療的後遺症,使他無法再像以前那樣發揮功用。不僅如此,這給他帶來了很大的痛苦。在最近的這些年間,他所經歷身體上的痛苦,都可以追溯到癌症治療的後遺症;而中風後,使事情變得更加複雜。

 我這樣說是為了告訴大家,十多年來,余弟兄除了像約伯一樣遭受身體的痛苦外,他還承擔了非常多的服事:他是李常受弟兄的私人助理;他是和政府部門溝通、打開聖經進入中國大門的人;他是幫助李常受弟兄,在台北建立台灣全時間訓練的人(所有其他地方的訓練,都是該原始訓練的分支);他是完成倪柝聲文集的人;在他安息之前,他完成了李常受文集,他是傾注自己的心力來完成這項工作的,因為他知道自己的時間有限。

 我一直定期地與他聯繫,我們會在一起吃早餐。在我們的交通中,特別是在末後的幾年中,我們的交通很少涉及工作、服事和類似的問題。他一次又一次地見證自己的情形,我會逐一地告訴你們,當他向我描述這些時,我聽到的是一種「苦難」, 但他從未抱怨過任何一點,他只是解釋給我聽。因此,我知道他經歷了一個人身體上所能承受之苦難的度量。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在這麼長的時間裡,忍受如此的苦痛,卻仍然能夠執行他所服事的工作。

 在我與他最後一次的交通裡,他一直談論到自己的短缺:他的不活基督,沒過神人生活的情形,這是他的遺憾。我聽他作的見證,我認為我們弟兄這些年來所經歷的,正如同約伯所經歷的一樣。神以祂的智慧和主宰的權柄,甚至是在祂對我們弟兄的愛中,量給他如此大的苦難。如果你對神的經綸一無所知,你就會質疑神,為什麼像余弟兄這樣一個愛主的人,會遭受這樣的境遇?他是一個傾注自己的生命來膏抹神,並在地上實現祂權益的人。他為什麼還要經歷這樣的苦難?

 聖經啟示,我們是為著神的榮耀被造的,是以祂的形像受造來彰顯祂的。那是神對祂所創造之人的目的。但是神並沒有刻意地停在創造的階段裡;祂智慧的道路,比我們的道路更高,祂賦予行走這旅程的人惟一的方式,就是十字架的道路,正如主耶穌在他的人性生活中所經過的一樣。主耶穌說,祂必須受苦並進入榮耀,那是指祂的釘死、復活、升天、得榮耀。最終,祂將在召會中享受這擴大的榮耀。然後,當祂在神的大榮耀中再來的時侯,祂要率領我們這許多神的兒子進榮耀裡去,豐滿的彰顯神的榮耀,祂真是我們榮耀的盼望!

 基於約伯記在這次訓練中的觀點,應該很清楚的給我們看見,通往榮耀的道路,必須是十字架的道路、被釘十字架的道路、受苦的道路。林後四章16~18節告訴你們,什麼是短暫的,什麼是永遠的,什麼是輕微的,什麼是重大的,甚麼是看得見的,甚麼是看不見的。今天我們都必須採取這種方式,行走這條道路。神在我們旅程中的計劃,是一種派定的生活、是一種特殊的方式,這是神的智慧。我們應該經歷這個原則,我們的靈是裡面的人,魂與身體是外面的人,外面的人終必衰敗。這意味著我們外面的人必須被消耗掉、銷毀掉、磨損掉。發生這情況的路只有一種,那就是按照神的命定,過這種生活。當我們追求祂時,當我們過著這種基督徒的生活時,神通過我們生活中的各種情況的安排,讓十字架拆除、剝奪、摧毀、破壞我們的舊人;其中許多環境令人不愉快,大多數充滿痛苦。它是以一種滲透的方式(這意味著一個變化的過程),我們裡面的人以基督為我們的生命和人位,而我們外面的人---魂和身體,作為祂表達的器官,這將日復一日地使我們更新,而成為一個新人。

 我在與余潔麟弟兄歷次的交通中,可以作見證,我看到他正在更新當中。他雖然身體上正在衰落,然而靈裡卻不斷的更新,為此我讚美主!我們的感覺必須是永遠的感覺,我們的眼睛必須注視著永遠,而不僅僅是今天。如果我們只關注今天,我們將無法得勝地通過這個旅程。惟一的辦法是:我們的目光不僅要仰望神,也要仰望基督,而且我們的目光將注視著永遠的目的,即新耶路撒冷!

 羅馬八章28~30節,這些經文清楚地表明,得榮耀是我們的定命。在已過的永遠裡,神已經預知我們,祂也預定我們每個人,祂使萬有互相效力,使我們得益處。因此,祂所預定的人,經過蒙呼召、稱義、成聖、最終得榮耀的過程,使我們所有蒙恩的人,都模成長子基督的形像。關鍵的經文是第28節,我們知道所有事物,尤其是痛苦的磨難,包括撒但(他為神所做的工作),所有的環境,所有發生在我們這裡的,包括疾病和充滿挑戰的景況。這些事情,將逼使我們只作一件事,就是愛神!只有對那些愛神並遵行祂旨意的人,才能在生命上共同長大,成為基督的身體,神的國度,以至最終成為新耶路撒冷。

 我們註定要面對這種的定命與目的,我們必須將目光投向這一目標。今天,當我們沿著這達到榮耀的路前進時,讓我們像保羅一樣的喜樂、受到鼓舞,像保羅一樣的充滿盼望,並像保羅一樣的忍耐。在他受苦的同時,他仍然保持喜樂,他沒有抱怨,因為他了解,知道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他的定命。祂為我們所量給的苦難,是祂對我們恩典的化身!

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