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同行

〔福音單張 55〕

與你同行 與你同行

(點圖放大),取材台灣福音書房福音單張

 在每年千百件的自殺案例中,絕大多數都是因為忍受不住長期的寂寞、孤獨。根據調查,許多年輕人加入幫派,就因內心的寂寞無解,而誤以為幫派是惟一能肯定他存在的地方。許多校園衝突事件,通常發生在下午放學後,根本原因也是因著寂寞。近年來,兩種極端的情緒在青少年中間擴散,一種是「誰在乎我?」因著寂寞,隔離自己,我行我素。一種是「我就是我,不要用別人比我。」因著寂寞,無所不為,目中無人。加以資訊業發達,電腦網路蓬勃,致使疏離與寂寞感更加惡化。於是憂鬱症者無所不在,自殺案例層出不窮。

 歷史上有一個人,當祂生到地上時,人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意思就是神與人同在。這人就是耶穌。聖經記載,祂是神成為人,住在人中間;祂不僅是神,也是神與人同在。這個同在不受時空限制,不受事物影響。這個同在不僅在人外面,更是在人裡面。

 我們都知道,寂寞是因為沒有人理解,沒有人分擔,沒有人分享。如今有一位帶著一切人性美德,和神性豐富的神,祂要以生命的方式與我們同在,且要住在我們裡面;祂深知你我一切的喜怒哀樂。祂說,「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約翰福音一章12節)對這一班人,祂更應許說,「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馬太福音二十八章20節)

 親愛的朋友,無論你此刻在何方,在校園,在公司,在圖書館,在辦公室,在街上,在網咖,在 KTV 或 MTV,請你相信,祂知道你,祂背負你,祂願與你共同承擔你人生的一切,因為祂愛你。祂要在你人生的路上,與你同行。

上一張下一張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