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與1之間

〔福音單張 50〕

0與1之間 0與1之間

(點圖放大),取材台灣福音書房福音單張

 當所有影音、文字資料,皆能以0與1的符號來表達時,在事物變遷快速之際,數位化的資訊企業隨之水漲船高。由於電腦科技及通訊技術的發達,人類文明被推到了高峰,人類的物質生活也邁進了前所未有的里程,天涯若比鄰的理想得到了實現。許多科學園區林立,許多企業賺了大錢。

 然而,在此同時,有一班人,正在天天努力加班熬夜。他們在一塊塊沒有生命的電路板上,按著電路圖,找尋錯誤的線路;他們每天面對無數的邏輯判斷,遊走於0與1之間,不斷的作出決定,只為了除錯以符合需要。當他們在那裡反覆的檢驗產品的 bug 時,當他們在那裡努力研發防毒軟體時,他們的心正因不斷高漲的壓力,而逐漸撕裂。

 朋友,是否該停下來想想,有沒有甚麼是在虛耗之餘,還稱得上是實際的?有沒有甚麼是在物質享受之外,還稱得上是永遠的?智慧之王所羅門說,「我的心在我一切勞碌中得了快樂,這就是我從一切勞碌中所得的分。後來,我轉看我手所作的一切工,和我工作中的勞碌;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然而,當他轉眼看神的作為時,他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

 親愛的朋友,永遠就是神自己;祂是一切的實際。有了祂,你的人生是1,不是0。

上一張下一張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