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穩的住處

〔福音單張 39〕

安穩的住處 安穩的住處

(點圖放大),取材台灣福音書房福音單張

 人在美國,坐在全世界金融中心的最高地標,坐在全美軍事指揮的中樞,並不能保證安全。一聲轟然巨響,雙子星大廈應聲倒下,多少生命、財產隨之湮沒。人在臺灣,坐在全國首善之都的精華地段,坐在防颱指揮中心,未必能保證洪水、土石流不從後門進來。一夜風雨交加,惡水奔流,街巷成河,半生辛勞就此付諸東流。

 執世界牛耳,近兩百年不曾在本土遭外人入侵的美國人,一夕之間,竟然還得流血流汗,長期作戰。好不容易才安逸了一代的臺灣人,咬牙認命,辛苦打拚的日子,竟然還得重新再來。早已嘗盡苦難戰亂的以阿百姓,顛沛流離的日子竟然還長。

 從西到東,整個世界彷彿陷入一種網羅中;網羅從上罩下,你我卻如同麻雀,難以逃脫。然而,聖經告訴我們,天下人間有一個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就是「主耶穌」。「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羅馬書十章12~13節)在這無常、混亂、令人徬徨的世局中,我們急需的是內在的救治,與心靈的平安穩妥。神知道我們的軟弱,祂說,「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以賽亞書三十二章18節)

 親愛的朋友,神的話安定在天,祂口所出的話,絕不徒然返回。讓我們敞開心,從深處呼求:「哦,主耶穌,來進入我心。」這樣,祂就要作你我的生命力量,作你我的安穩住處。

上一張下一張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