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 週訊頭版〉秋季國際長老訓練(二)

 2020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後半部信息負擔分享:

 在第五、六篇主要是題到召會該有的功用。首先神要藉著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作禱告的殿,獻上時代的禱告。時代的禱告乃是召會作為基督身體的禱告,這禱告運用基督這升天之主和身體之元首的權柄,以完成神的經綸。召會的地位與基督的地位完全一樣,因此身體的權柄就是頭的權柄。時代的禱告不是個別信徒的禱告,乃是基督身體的禱告。在這種禱告裡,我們不是乞求主為我們作一些事;反之,我們乃是支取主已經得著並達到的;祂在諸天界裡,坐在神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因著身體與在諸天之上的頭是一,身體就有權柄在地上捆綁或釋放在諸天之上所已經捆綁或釋放的。

 第六篇提到進入基督身體之實際的內在意義,這是神經綸中的最高峰以及聖經拔尖的啟示。由錫安所預表的得勝者,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終極完成眾地方召會中基督身體的建造,帶進永世裡終極完成的聖城新耶路撒冷,就是作神居所的至聖所。神每次都是藉少數的信徒,把生命流到召會裡,以復興召會。得勝者代替召會在苦難中站住基督得勝的地位。我們要求神在我們裡面運行,使我們願意被基督征服、俘擄並擊敗,好叫祂在我們的經歷中可以是得勝的。

 為要與其他肢體一同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我們都需要有基督身體的感覺。在「關於基督的身體,倪弟兄教導說,凡我們所作的,我們必須考慮眾召會有甚麼感覺……」。身體裡不可能有獨立或個人主義,那些看見自己是肢體的人,定規寶愛身體,並且看重別的肢體。每一個肢體都該知道自己的度量,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這樣就沒有妒忌,沒有野心,沒有雄心要作別人所作的了。

 第七篇又回到基督徒生活,題目是打那美好的仗、跑盡當跑的賽程以及愛主的顯現。說到正確的基督徒生活包括為著神國的權益,打那美好的仗,抵擋撒但及其黑暗的國度(弗六10~19)。打那美好的仗,就是與不同的教訓打仗,並照著使徒關乎恩典和永遠生命之福音的職事,完成神的經綸,叫可稱頌的神得著榮耀(提前一18,六12)。

 保羅說:「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又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我們要尋找主所命定的路程,並忠信的行在其中,出一切代價全心全意的行在其中,直至我們達到路終(提後四7)。我們乃是藉著「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而奔跑基督徒的賽程。

 我們若是寶貴主的再來,就必愛祂的顯現。愛主的顯現,與愛現今的世代,是相對的。那些愛主、等候祂來並愛主顯現的人將會得勝。愛主的顯現,乃是我們將來得著主賞賜的條件。這是我們所有盼望進入祂的快樂,蒙拯救進入祂屬天的國,並得著公義冠冕的人,該有的心願和生活(提後四8,18)。

 第八篇是在末後的日子對神有時代的價值,以轉移時代。我們都該仰望主並禱告,使我們對神有時代的價值;我們必須自問要作甚麼以結束這時代,並帶進下一個時代 ─ 國度時代。男孩子被提到天上,撒但被摔到地上,以及天上宣告國度來到了。

 舊約以色列人被擄七十年,因有尼希米這真正的得勝者,神仍能有祂時代的行動。他是對神有時代價值之人的榜樣,願我們成為今日的尼希米,有正確的進取,重建耶路撒冷城及其城牆,就是繼續神選民中間神見證的恢復,以完成祂的經綸。作為一個愛神的人,尼希米在交通中禱告神、接觸神。為著城牆的重建,尼希米站在神的話上,並照著神的話禱告。他是人類歷史上完美的首領,也成為得著神並將神湧流給人的榜樣,以轉移這時代(尼五19,十三14)。

(許爽然)

797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