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6 週訊頭版〉秋季國際長老訓練(一)

 此次訓練總題為:「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信息負擔乃是接續已過國殤節特會信息的交通,在世界局勢的發展,與主再來的光中,來考慮我們該如何生活,好儆醒預備為著主的回來。

第一篇 這世代 ─ 奧祕時代 ─ 的終結

 太二八20:「……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終結」這辭意指有一個過程要達到完全或完成,這世代的終結就是這世代的末期,是指召會時代(也就是恩典時代)的結束。我們必須領悟今世 ─ 恩典時代,召會時代 ─ 乃是奧祕的時代,從基督的成為肉體到千年國的時代,一切都是奧祕,不僅基督與召會是極大的奧祕,國度、福音、基督內住、聖徒要來的復活與改變形狀,這些都是歷世所隱藏的奧祕,啟示錄十章七節說,「神的奧祕就完成了;」意即奧祕時代的結束。

 在這時代我們的職責,就是「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弗三9)。我們需要傳揚神經綸的福音,好產生召會作神榮耀的彰顯。此外,奧祕的時代也是信的時代,我們乃是憑信而知道神的奧祕,信乃是我們質實未見之事的能力,我們乃是藉著信來經歷與實化神的經綸,因此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信的生活,是藉著與基督聯結的信,來活基督,討神喜悅,配搭事奉並得主的賞賜。

第二篇 儆醒預備,好為著主即將第二次來臨得以被主預備好

 主的來臨(巴路西亞),在原文的意思是「同在」,主回來的同在先是隱密的,要開始於大災難前「男孩子」與「初熟果子」的被提;後是公開的,要結束於大災難末了,祂和聖徒一同在地上的顯現。我們需要看見主即將來臨的兆頭而在生命上儆醒預備。

 因著主的來臨如賊,隱密的臨到那些愛祂的人,所以我們今日就需愛祂的顯現,寶貝祂的同在,藉著禱告被祂充滿,在生命上長大成熟,成為在主眼中的珍寶,同時也藉著申言者的話,預備自己全心等候主再來。儆醒的生活乃是買油的生活,是被那靈充滿浸透的生活,我們要作精明的童女,就需要把握每一有利的時機被那靈充滿,有足彀的油使我們可以進入婚筵。

第三篇 喪失魂生命,有分於得勝者的被提,並得著我們信心的結果 ─ 魂的救恩

 根據路加福音九章22~25節,與十四章26~35節,給我們看見在跟隨主的事上,必須喪失魂生命,甚至恨惡自己的魂生命,因為我們若為主的緣故,今世失去魂的享受,主要在將來國度的時代裡,使我們的魂與祂同享治理全地的快樂。我們為主喪失魂生命,使我們可以有分於得勝者的被提,不要像羅得的妻子,因著留戀所多瑪,回頭觀望,就變成一根鹽柱,沒有到達神拯救的目的。這對我們該是嚴肅的警告 ─ 不該因著魂的享受而留戀屬地的東西,而使我們錯過被提的機會。「我們不是退縮以致遭毀壞,乃是有信心以致得著魂的人」(來十39)。

第四篇 為著主即將第二次來臨,在主的託付及祂的恩賜上忠信服事

 一面我們需要在生命上儆醒,預備額外的油在器皿裡;另一面我們需要在服事上忠信,作精明的奴僕 ─ 神的管家,為主人所派,按時分糧供應神的家人。在馬太二五章的比喻裡,我們該受提醒,不該動手打那些和我們同作奴僕的,就是不要定罪、辱罵、批評他們,這會使我們失去牧養與合一的立場,也失去要來國度的賞賜。

 為著得著國度的賞賜,我們該積極的運用屬靈的恩賜(太二五15,由銀子所表徵)忠信服事,好為祂賺取利潤,不要鑽進世界裡,埋藏主給我們的恩賜,不一定要羨慕作偉大的工作,其實使用我們恩賜(銀子)最好的路就是照顧別人,這樣,當主回來的時候,祂就可以連本帶利收回我們使用主的恩賜,為主作工所獲得的有利結果。

(陳建宏)

795期目錄